首页> 文件公告> 关于印发《沧州市设备管理协会 2018 年工作总结》和《沧州市设备管理协会 2019 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于印发《沧州市设备管理协会 2018 年工作总结》和《沧州市设备管理协会 2019 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沧州市设备管理协会 2018 年工作总结
(2018 年 12 月 30 日)


2018 年,协会在市工信局和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新时代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模式,努力在搭建平台、搞好服务、促进发展、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今年以来,按照社会组织党委和民政局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协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为企业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和促进经济发展上发挥作用,更好的为我市工业设备装备发展上提供技术支撑。2018 年 3 月,我会结合自身实际要求,准确把握改革的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加强规范管理,加强行业自律组织理事单位召开《沧州市设备管理协会分会管理暂行办法》制定工作。2018 年 4 月,我会在市工贸学院报告厅召开《沧州市设备管理协会安全生产技术委员会》《军民融合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及电梯设备行业分会第一次会议并举行授牌仪式。2018年 5 月,在黄骅市召开成立了《吊车设备行业分会》第一次会议并举行授牌仪式。2018 年 7 月,在临港化工园区(中捷农4场)召开成立了《医药医疗设备行业分会》第一次会议并举行授牌仪式。2018 年 8 月,我会在管道大厦举办全国滑润管理创新论坛会,得到了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环保部的大力支持。2018 年 11 月,我会评选 9 家企业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和第七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工作者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表彰。2018 年 12 月,积极推进“一带一路”设备装备战略发展,深入包装行业设备技术创新调研和成果推动宣传报道工作。2018 年,我会在信息化和网站建设与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战略合作成功连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网站并为企业设备装备发展免费宣传报道。我会在促进工业服务转型升级,精心推出《中国制造 2025·企业在行动》《专家解读中国设备管理标准》《中国设备管理标准示范单位经验推广》等专题报道。一年来协会在副会长单位、会员单位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协会的工作离会员企业的期望、行业发展的需要还有不小的差距,特别在思想观念、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转变和增强。在新的一年里,协会工作要始终服务于企业设备装备这条主线,不断为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提升、技术保障上服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更好地为企业、政府和会员提供有效服务,努力推进我市设备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9 年沧州市设备管理协会工作要点
(2019 年 1 月 1 日)


  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协会和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地为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推进我市设备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为化解过剩产能和技术创新提供保障,为推动我市技术装备建设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
      一、强技术。技术是制约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因素,在加强技术创新、技术提升上下真功夫。
      二、强管理。管理出效益,管理就是生产力。新时代企业发展环境变了,企业管理也要从粗放型转精细化。
      三、强化标准意识。质量之行始于标准,严格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坚持以质取胜,努力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制标”。
      四、强化培训。企业发展壮大必须不断地培训学习和再教育,才能永远不败。要强化和培育设备基础管理学科技术人才和全科设备医生的诊断、检测、管理、维护、保养的培训,突出抓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入发展,提升工业互联网培训+先进制造业+数控加工、编程、工艺、维修等四大技术技能型人才培训再教育工作。
      五、注重发挥分会和机构的作用,为协会提供重要支撑。按照改革后的要求,要有针对性的搞好专业服务和督导,切实调动分会机构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鼓励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在协会的重要活动中,要有各分会机构的声音,发挥好各分会专项领域的突出作用。
      六、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做好各项风险防控。强化内部管理,遵循《沧州市设备管理协会各分会管理暂行办法》中要求和工作职责的定义和描述,加强内部管理的有效性和一致性,使协会内部运转流程优化合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中国设备工程》杂志和网站的作用,确保协会各项工作平衡健康发展。

七、要加快技术改造和技术提升,做到低成本、高质量、安全稳定、可靠性、高效率、低能耗、低排放。真正化解过剩产能,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提速,持续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是我们设备工程技术工程师责任。要不断的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再制造,要在关键再制造部件上行成规模,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快推进设备工程领域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思想创新,加快推进工业智能化、网络化、人工智能、物联网为工业现代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