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资讯> 德阳打造西部地区工业级3D打印产业集群及智能制造示范产业基地

德阳打造西部地区工业级3D打印产业集群及智能制造示范产业基地

3月27日,位于四川德阳旌阳高新区的工业级3D打印项目康硕集团西部基地正式投产。据了解,该基地作为康硕集团在国内布局的五大分布式智能制造基地之一,致力于打造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工业级3D打印产业集群及智能制造示范产业基地,对德阳乃至整个西部地区智能制造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国际在线报道,康硕集团西部基地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整体项目建设周期预期为三年,整体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4亿元。目前,引进的45台(套)全球最高精度蜡模3D打印生产线及1台(套)砂型3D打印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成,投入试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四川省及西部地区3D打印的服务中心、制造中心、示范中心、展示中心、应用中心、培训中心、市场中心和研发中心,极大拉动德阳乃至四川3D科技产业的发展。

“我们主要聚焦军事工业、航空航天、汽车工业三大业务板块,以德阳这样的重工业城市为集群,以3D打印为基础,为传统的工业提供转型升级的动力。”康硕(德阳)智能制造公司董事长段戈扬表示。康硕集团西部基地于2018年入驻德阳市旌阳区,以3D打印产业聚集群为核心,将智能制造、“互联网+”的高科技产业的研发、制造、设计、培训、金融等企业资源整合起来,发展产业园区经济。园区配套相关生产生活环境,以城市开发的角度去开发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下一步,康硕集团西部基地将建设成为西部地区专业技术最领先、覆盖范围最广泛的大规模工业级3D打印智能制造基地。

康硕集团西部基地的投产,推动增材制造等先进科技与传统工业的结合应用,将有效带动旌阳区、德阳市产业转型升级,以达到“工业4.0”标准,加速推动和振兴工业经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德阳市旌阳区紧紧依托高科技助力,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走中高端制造业之路。智能制造日益成为旌阳推动工业强区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