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电子机箱制造基地> 青县电子机箱厂再创辉煌,自己做设备销售额一个多亿!

青县电子机箱厂再创辉煌,自己做设备销售额一个多亿!

改革开放初期,在青县国营农场、马厂镇逐渐兴起了一个新型产业——电子机箱制造。青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把它作为青县的立县行业。上个世纪90年代,青县在电子机箱产业最密集的马厂镇成立了电子机箱工业园区。沧州精诚伟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也是从那时起从家庭生产作坊搬到园区建起了厂房,开始了电子机箱规模化生产。

沧州精诚伟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金伟:刚开始是改革开放没多少年,市场对钣金行业还是比较需求的,那时候开始筹建这个钣金厂。刚开始做了几个行业,对互联网的需求量特别大。从那时一个契机,当时做起了网络机柜,当时产品销售全国各地。

经过了十几年的机箱生产,一心想把企业发展壮大的王金伟兄弟二人发现,生产所使用的数控冲床,国内产品与国外技术水平差距甚远,核心的机床控制系统更是受制于国外技术垄断。国内研发水平长期偏低,而进口设备价格又十分昂贵。当时,兄弟二人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自己生产电子机箱加工设备。

沧州精诚伟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金伟:一开始进行模仿,模仿是第一步,积累生产经验之后就自己开始研发,研发没有自己的团队企业也将面临死亡,通过积累,开始研发硬件部分和软件部分。

2003年,公司大胆调整产业结构,先后投入研发资金超过2000万。2007年自主研发的WISDOM-20302AI型数控冲床问世,该款机床操作、编程较为便捷,填补了国内生产同类产品的空白。产品的成功下线,实现企业转型的成功。2010年4月,一家主要生产数控设备的新公司——河北汉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青县经济开发区。从此,标志着沧州精诚伟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实现华丽变身。

河北汉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 管理部经理 朱增智:公司从2007年开始研发了第一台c式冲床,到现在我们已经具备了三大类机床,覆盖十几种产品,主要用于钣金行业,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各地,华东、华南、华北。公司目前已经实现了从机箱到机床的成功蜕变,目前销售量1000台套,销售额1个多亿。

近日,在河北汉智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一台新研发的设备成功上线,这又是国内同型号产品中的“佼佼者”。

河北汉智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 朱增智:我身后的这台设备就是我们最新研发的一款数控激光切,他是主要用于钣金行业,钣金行业切割,像我们这款激光切,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便于客户选择板材和加工件,对于客户来说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成本,节约了时间。

沧州精诚伟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伟告诉记者,现在自家电子机箱加工所使用的设备70%以上都是自己生产的,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让自己生产的加工设备给自己所加工产品赋予更高的附加值。

沧州精诚伟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金伟:下一步的打算就是钣金这个行业也就是找一个相应的整套产品,从壳到内部的核心要实现自己生产,让产品打开一个市场。

从精诚伟业到河北汉智的华丽转身,也是我县电子机箱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青县作为中国电子机箱制造基地,四十年的发展逐步实现了从从壳到芯的转变,从加工到制造的升级。如今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电子机箱生产基地的马厂镇电子机箱园区现有电子机箱企业达到130余家,总资产15.45亿元,就业人员达7800余人。2017年,马厂镇电子机箱园区所有企业共实现产值24.5亿元,销售收入21.4亿元,上缴税金3450万元。

良好的发展趋势,让更多的电子机箱生产加工企业更加坚定了信心,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大家鼓足干劲,不断创新发展,为推动青县电子机箱行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沧州精诚伟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伟: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家的政策是越来越好,我们的规划就是通过国家好的政策,做出高端自动化产品,为了振兴民族的事业,这是一个远大的目标,有了目标就逐步去提升自己,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软件硬件都要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