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动态> 中集集团跨界储能!1.5亿元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

中集集团跨界储能!1.5亿元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

2022年11月16日,福建中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5,000万元。该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储能技术服务;集中式快速充电站;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电池销售;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大数据服务;太阳能、风力发电技术服务等。

据企查查显示,福建中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中集技术有限公司控股100%,该公司由中集集团间接全资控股。

据了解,中集集团成立于1980年1月14日,是中国最早的集装箱专业生产厂和最早的中外合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集装箱、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空港设备的制造及服务业务。

早在2016年中集就有涉及储能领域,曾与多家知名企业一起增资珠海银隆。2017年,中集集团与格力银隆在集装箱模块化移动充电、储能系统等方面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