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动态> 中广核集团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广核集团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7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在深圳中广核大厦会见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烈宏一行。双方就清洁能源与数字化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中国联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梁宝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参加会见。

刘烈宏介绍了中国联通总体情况、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刘烈宏表示,感谢中广核长期以来对中国联通的信任和支持。中国联通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聚焦“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并利用其在5G、大数据、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优势,与中广核在“5G+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支持中广核清洁能源发展和能源数字化转型发展,共同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和国家安全战略。

杨长利对刘烈宏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联通一直以来为中广核提供的基础通信服务和支持表示感谢。杨长利介绍了中广核的整体情况和产业布局,回顾了与中国联通的合作历程。杨长利指出,中广核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赋予国资央企的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数字化转型的相关工作要求,希望双方持续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力争成为现代数字化技术与能源行业深度融合及央企合作的典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央企力量。

在杨长利和刘烈宏的共同见证下,庞松涛和梁宝俊分别代表两集团签署了《中广核与中国联通清洁能源与数字化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