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资讯> 江苏省首个集风光储充于一体的零碳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正式投用

江苏省首个集风光储充于一体的零碳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正式投用

11月17日,环科园零碳应用暨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投运仪式举行。国家电投集团江苏公司主要负责人、相关同志,环科园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环科园(高塍镇、新街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平主持仪式,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雪强讲话。

周雪强说,近年来,环科园始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拥抱双碳时代,着力打造绿色现代化的崭新图景。此次与国电投江苏公司的合作项目,是全省首个集风、光、储、充于一体的零碳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极大地提升了环科园整体形象和公共服务能力,也将成为环科园展示双碳特色的重要“窗口”。

国家电投集团江苏公司副总监、南京川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洪讲话:

环科园零碳应用示范项目高度契合国家电投产业优势。项目的顺利投产实现了园区管委会办公楼宇“零碳”用能,构建了集风、光、储、充于一体的零碳智慧能源供应体系,具有面向园区全域及宜兴市推广应用的示范效应。希望宜兴市各级政府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环科园零碳应用示范项目在宜发展。国家电投将始终秉持“绿色、创新、融合、真信、真干、真成”的发展理念,为环科园、宜兴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环科园零碳应用暨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由南京川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是全省首个集风、光、储、充于一体的零碳智慧能源示范项目。项目预计年总新能源发电量可达75.54万Kw.h,项目建成运行后,将进一步提升环科园的“双碳”示范影响力。

未来,环科园将以此次项目投运为契机,厚植绿色发展底色,力争为江苏省乃至全国提供园区低碳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