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动态> 又一家玩具上市企业切入光伏组件赛道!

又一家玩具上市企业切入光伏组件赛道!

11月25日,实丰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原终止的“玩具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中的1亿元增资安徽超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隆光电”)获得其25%股权。

实丰文化表示,公司参股超隆光电,主要通过增资的方式,快速切入光伏组件这一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绿色赛道,实现公司产业布局的多元化发展,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了解,超隆光电是一家专业生产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住宅、商业和地面光伏电站发电系统。

实丰文化是一家有着资深行业背景的玩具品牌,据官网信息显示,实丰文化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先后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玩具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等称号,2015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第十二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实丰文化以30.69亿元的品牌总价值跻身其中,位列玩具动漫行业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第一家跨界光伏的玩具企业。此前,另一家玩具企业沐邦高科曾于今年5月收购了光伏硅片和硅棒生产企业豪安能源,并加速开拓市场。7月21日和6月2日,沐邦高科分别发布公告称将建设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线和8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项目,两个项目投资总额超52亿元。8月17日,沐邦高科再次加码电池产能,与鄂城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鄂城区人民政府园区内安排项目用地约500亩,建设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投资规模预计4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