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动态> 西藏开投集团与那曲市签署清洁能源协议!大力推进JD水电站等项目建设

西藏开投集团与那曲市签署清洁能源协议!大力推进JD水电站等项目建设

12月13日,西藏开投集团与那曲市举行座谈会,就加快JD水电站建设、全面深化清洁能源开发合作、开展藏北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促进那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友好深入洽谈,并签署清洁能源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西藏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腾武出席座谈并讲话。那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玛罗布与西藏开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刚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那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昆,市委常委斑丹卓玛,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赵亚,开投集团副总经理邓强和那曲市、开投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合作共赢理念,按照那曲市“电源完备、荷储科学、消纳为先、外送为重、科研支撑”的清洁能源开发原则,大力推进JD水电站等项目建设,坚持政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为我区构建国家清洁能源“一基地、两示范”发展新格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字仪式前,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互惠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会谈。

庄劲松对西藏开投集团近年来取得的经营发展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那曲广阔的土地、优质的资源禀赋为清洁能源集中开发创造了条件。希望西藏开投集团继续发挥本土骨干能源企业优势,与那曲市一道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大力推进那曲地区水电、光伏、氢储等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助力那曲打造“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并表示,那曲市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西藏开投集团,促进双方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祁腾武对那曲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西藏开投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藏开投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发展优势及重点发展领域。他表示,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在藏北那曲能源基地、高原低碳城市、大数据清洁能源保供基地规划建设和氢能利用、智慧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