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新闻> 全国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地方标准在京发布

全国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地方标准在京发布

4月22日获悉,由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起草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城市副中心新型电力系统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设施配置技术规范》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

本次发布实现了“全国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地方标准”“北京市首个区一级地方标准”“城市副中心各行业首个地方标准”三项首创。

标准对标国际先进,规定了城市副中心新型电力系统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的结构、设备设施、自动化、通信接入网等技术要求,以及分布式电源、电化学储能系统、电力客户、电动汽车及电动自行车充换电设施接入配电网的基本要求。标准实施后,将增强配电网对分布式电源和多样化负荷的接纳能力,促进源、网、荷、储各侧资源的协调发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社会用能成本。

此项标准由城市副中心管委会提出并归口管理,国网北京电力、通州供电公司突出政治站位、顶层设计、政企协同,牢牢把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要求,紧扣专业优势,历时9个月完成了标准的编制、立项、审核、公示及发布实施的全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