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动态> 四川首批超期服役“延寿”机组出炉 都是国家能源集团的!

四川首批超期服役“延寿”机组出炉 都是国家能源集团的!

北极星电力网从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获悉,2020年12月17日,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亚临界煤电机组改造、延寿与退役暂行规定的通知》(国能电力〔2015〕332号)、《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发电企业许可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资质〔2016〕351号)和《关于取消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相关证明材料的公告》(国能公告〔2020〕3号)相关规定,四川能源监管办准予神华四川能源有限公司江油发电厂(以下简称江油发电厂)2台33万千瓦机组延续运行许可申请,该批机组成为四川省首批取得超期服役延续运行许可的煤电机组。

江油发电厂2台33万千瓦机组,系成套引进法国机组,设备先天“基因”良好,投产以来又经历年检修技改投入,设备治理不断升级,显著提升了机组的整体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和环保水平,各项能耗指标均符合或优于国家标准。同时,江油发电厂2台33万千瓦机组地处负荷中心,是四川省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对保障川西地区的电力电量供应发挥着重要作用。经具备电力工业调试企业(电网工程类)、(电源工程类)特级资格证书、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第三方机构进行安全性评估,分别准予延续运行14年、13年,保证了川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了存量资产利用率最大化提升企业效益,避免了新建机组带来的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