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资讯> “三零一创”技术应用显成效

“三零一创”技术应用显成效

 日前,榆炼引进“三零一创”标准化定力矩紧固新技术,解决了传统检修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时间进行冷态紧固、数次恒温热紧及紧固后反复气密检漏工作效率低、密封可靠性差的问题,提高了静设备静密封点的可靠性。

  2018年,该厂首次在3套主装置高温高压交变部位法兰、高低温极速降温等复杂工况处引进该技术后,静设备密封泄漏情况大大改善,密封完好率显著提高。在2019年大修期间,该厂在高温关键且易密封失效泄漏点推广“三零一创”技术,通过“把源头、强落实、重措施”全程管控,装置检修后引进“三零一创”定力矩紧固技术的部位,实现了“零热紧”“零冷紧”“零泄漏”,开工气密一次合格有效。

  该技术先后在催化装置解析塔底重沸器、稳定塔底重沸器、连续重整装置重整进出料换热器、预加氢换热器、再生器及汽柴油装置加氢反应器等12处关键部位推广使用。

  截至目前,密封情况得到改善,解决了催化裂化解析塔重沸器和稳定塔底重沸器运行中泄漏问题,连续重整装置预加氢换热器封头、再生器法兰处彻底从“泄漏源”清单中剔除。运行期间,临氢系统“闭灯检查”合格率达到100%;汽柴油装置静设备密封完好率创开工以来最优水平。

  该厂将在下一次装置停工大修期间,推广和实施该项定力矩高回弹载荷垫圈新技术,以解决高压换热器封头、管道法兰因螺栓预紧力不平衡、管道设备承受交变温差、压差引起的静设备密封失效问题。同时,他们计划在DCC装置抢修期间,在高压反应器封头法兰处,增加M42型号24个、M52型号64个高强度载荷垫圈,以解决运行过程中反复出现的泄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