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新闻> 中极氢创自主研发百千瓦级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交付使用

中极氢创自主研发百千瓦级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交付使用

近日,武汉中极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百千瓦级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交付使用。

据悉,该百千瓦级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性能优势明显,在反应气体压力、温度、湿度、流量方面,实现了流量可控、精确度高以及在线可调。以气体流量控制为例,此台新交付的设备氢气流量范围控制在20-2000slpm,空气流量范围在60-6000slpm,在流量精度方面控制在±0.8%RD+0.2%FS,并且10%-90%FS的响应时间控制在3秒以内。设备配备了高规格电子负载及专用电压巡检仪,使输出的电压、电流范围更为宽泛,具备CV、CC、CP等多种运行模式,满足系统各种测试需求。

设备可实现:气密性试验、氢气泄漏量试验、许可工作压力试验、过压试验等数十项安全性测试;以及电堆活化试验、模块运行试验、持续和短时电功率试验、不同条件下的极化曲线试验等一系列的性能测试,累计检测项目高达40余项,能够为客户的电堆研发和生产提供全面的测试验证及出厂检验。

中极氢能表示,该测试台可稳定运行5000小时无故障、3000小时的超大数据存储,为电堆的耐久性测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该测试台具备自动生成报表一键导出功能,极大程度上降低检测人员的工作强度。该设备还可以基于模块化设计,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可定制化产品,满足客户的特定需求。

武汉中极氢能成立于2017年6月,由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武汉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资组建。2020年9月,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公司(又称国华投资公司)以股权直投的模式成功参股武汉中极氢能源发展公司,持有该公司36%股权,这是国家能源集团参股的首个氢能源项目。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29日,是由武汉市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建的科技成果转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平台,承接了多个国家级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并致力于面向全球整合氢能源产业战略性创新资源,打造国家氢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基地,形成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氢能产业龙头企业,呈现出具有竞争力的氢能千亿产业生态雏形。